河北省通信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首页    学会活动    河北省通信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18年9月12日,河北省通信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河北省通信行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河北省互联网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成功召开,根据十九大会议精神,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三个协(学)会同时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檀平华主持,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原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世奎同志当选为河北省通信行业协会会长,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高级专家雷云同志当选为秘书长;中国电信河北分公总经理司崔占伟同志当选为河北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网安处调研员李琦同志当选为秘书长;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郝立谦同志当选为河北省通信学会理事长,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彭士涛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在讲话指出省通信行业协会、省互联网协会和省通信学会自成立以来,紧跟国家通信和互联网行业改革和发展步伐,紧紧围绕为会员精准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社会进步服务,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行业交流与合作、引领行业前瞻领域研究、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信息通信科学技术进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省通信和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希望新一届领导机构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党组织建设、协会自身建设和行业自律管理,严格规范各类收费行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把协会学会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社会组织。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在讲话中指出河北省通信行业协会、河北省互联网协会和河北省通信学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重要桥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在保护会员单位共同利益、维护行业信誉、规范行规行约和各类标准、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协会(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不负主管部门、各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信任与重托,把握大好形势、抓住难得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协(学)会各项工作中来,带领协(学)会干部员工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新实践中,书写更加灿烂的篇章,铸就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