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战疫情 党员冲锋作表率

首页    抗击肺炎专栏    党旗飘扬战疫情 党员冲锋作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移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在红色旗帜的引领下,在先锋文化的号召下,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中,把使命践行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硬核”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在防疫一线主动担当作为、舍小家顾大家的先锋模范人物和感人事迹。

使命在肩党旗飘扬战疫情

面对疫情防控压力的进一步加大与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河北移动保定分公司政企客户部经理孙军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支撑小组,连夜带领精兵团队研究制定赴石家庄抗疫医疗队人员的移动号码流量赠送等七项支撑措施,确保指挥调度信息和救援指令畅通无阻。

作为公司政企客户部的“主心骨”,他不顾前一天加班的疲劳,第二天一早便冲锋在前,主动走访保定市卫健委、防控办,递送保定移动通信保障函并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助力智慧防疫。通过努力,多方对保定移动响应疫情防控需求的速度及社会责任感表示高度认可。“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必须担负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为信息化抗疫赋能。”孙军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执勤卡点的负责人,阜平分公司的王志军带领人员入户摸排,详细询问人员去向,做好记录。由于时间紧迫,他每天都工作到晚上9点多才回到值班室休息,截至目前,他已亲自排查小区人员80多户,其中,有石家庄旅居史的人员17人,均已按照要求进行上报。天气寒冷,任务紧急,小区值班室建在一个临时库房里,没有暖气,大家都冻得瑟瑟发抖,他主动联系社区,对值班室电源进行再布置,安装了电暖器,满足了值班人员的基本需求。他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认真负责询问和登记来往人员,守护一方平安。“我是党员,我先去。”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承诺。

“硬核”本色党员冲锋作表率

面对疫情,高阳分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王洪涛不忘军人本色,主动请缨担负起高阳分公司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每天严格按照岗位职责,做好公司办公楼、营业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消除隐患,不留死角。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他还投入金城花园小区卡点防控工作中,每天登记信息达160余人次,已开展入户调查70余户。入户调查时,他向每户居民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遇到只有老人在家的,就帮助老人填写调查表。困了、饿了,他就简单休息一会,经常以泡面充饥,然后继续投入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赞许,也得到了县防控办、社区的充分肯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永不言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彰显了一名基层单元共产党员和中国军人的“硬核”本色。

作为一名基层单元的渠道经理,望都分公司党员王硕在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之际,迎着危险而上。面对新考验,作为一名基层单元的党员,她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带动同事积极响应,前期通过组建客户服务微信群,为客户提供实时服务,还建议客户尽量减少外出。面对客户有需求却无法到厅的困难,她主动为客户提供服务,耐心指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她放弃了周末在家陪孩子的时间,将两个不足5岁的孩子交由年迈的老人照看。面对疫情,她没有退缩、不畏困难,“疫情当前,党员怎么能走?”诠释了她作为基层单元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河北保定市卫健委的通信,办公网络压力增大。保定市区营销中心预备党员闫本刚放弃休息时间,与部门领导第一时间前往卫健委送达通信服务保障函以及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及时联合第三方公司,制定关于疫情期间数据量突增的应急解决方案。在得知卫健委办公区网络面临巨大压力后,他第一时间上阵冲锋,将10台无线设备送达安装,确保卫健委办公网络畅通。他说:“越是危难时刻,党员越要冲得上去。”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保定移动的“先锋”精神。

作者:耿建训 解晗  河北移动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