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上的最美青春

首页    抗击肺炎专栏    “疫”线上的最美青春

青春,总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新冠肺炎疫情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发生以来,邢台移动隆尧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阻击疫情的阵地上用坚守、奋斗、拼搏的姿态,留下了最美的青春模样。

“要对得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请值班的同事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居家办公的同事非必要千万不能出门。”这是邢台移动隆尧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丽在工作群聊、云视讯会议里说得最多的话。自邢台市隆尧县出现确诊病例后,李丽24小时吃住在单位,部署防疫工作、勘察网络保障、参加完紧急会议,往往都已经是后半夜了。为了让负责小区值守不能回家的同事吃上热饭,面对隔离管控、物资紧缺等困难,李丽还主动担任了“食堂大师傅”。“我是支部书记,要对得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李丽说。

“把奋斗作为青春最美的模样”

接到通知后,杨志伟马上投入到数据排查中。刚比对过的一组数据,他又习惯性地仔细检查;为了确保信息全面准确,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电话核实。分派到防疫指挥部数据组工作以来,杨志伟早已数不清一个号码要拨打多少遍,更数不清一个电话要打上多少分钟才能完成一组数据的核实。又是一个黎明,手头的疫情防控工作告一段落,他又开始在记事本上罗列网格工作安排。那一刻,杨志伟也为“四十不惑”的自己许了个愿:“把奋斗作为青春最美的模样。”

“在拼搏中谱写青春华章”

1月19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隆尧县委、县政府要求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吃住在单位。考虑到女同志的各种不便,由邢台移动隆尧分公司市场部、政企部和网络部员工组成的“最强男团”主动请缨,代替女同志参与两个分包小区的值班值守工作,他们简单收拾了几件随身物品后迅速到岗。那一天,他们在防护服上写下这样一句话:“关键时刻顶得上,在拼搏中谱写青春华章。”

作者:耿建训 刘虎  河北移动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