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勇于担当 ——记中国铁塔邢台市分公司市区维护经理梁亮

首页    抗击肺炎专栏    战“疫”有我 勇于担当 ——记中国铁塔邢台市分公司市区维护经理梁亮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按照市公司党委要求和统一部署,结合邢台市防疫防控相关要求,维护部充分发挥作用,凸显铁塔担当,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和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通信畅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一线工作人员,有些虽身为群众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危难之时,全力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通信保障在特殊时期尤为重要,而市区防控更是重中之重。疫情保障期间,市区办事处梁亮,身为群众却勇担责任,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做到不间断上岗,其他维护人员,24小时开机待命,根据需要实时调配上岗。同时第一时间沟通咨询卫健委,将新冠治疗定点医院邢台市二院、卫健委、疾控中心与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全部纳入通信重点保障对象,并安排代维队伍加密维护巡检频次,加长现场值守时间,要求出现故障30分钟内处理完毕,确保“零”退服。

    邢台市二院病房楼基站,由梁亮直接负责,点对点沟通医院后勤处主管,得到了院方的认可与大力支持,商定了特殊时期基站保障流程,保证疫情期间能够及时上站,并与电工确认基站市电运行情况,确保市电稳定。

    市二院周边邢台市二院基站位于医院南邻市场楼顶,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假期时间,梁亮与代维队长亲自联系业主,表明通信保障重要性,经多次沟通,终于征得业主及市场管理人员的同意,允许公司维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经由外消防楼梯上站。该站已提前将两组充电宝电池放置于机房内,加强电池续航能力。

    以上两个基站相距较近,单独安排维护人员、车辆、油机,不间断24小时值守,同时根据防控形势及运营商的要求,可随时加派人员,保证维护力量与维护质量。    

    任重道远,百折不挠

    2月4日,新华工行市电停电。新华工行因上级分行要求关停所有电梯,将基站电源切断。收到告警后第一时间确定故障原因,多次与银行沟通,银行一再表示分行要求,无法送电,且不允许发电。经梁亮同志、联通代维队长与银行方面多次协商后,银行同意提供其他接电位置为基站供电。在银行配合下,公司迅速安排施工人员进行线路改造,恢复供电。

    2月8日,市区邢台市滨城小镇重保站发生故障导致断站。代维人员收到告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到现场后道路已经封堵,业主因回老家无法开门上站。梁亮同志按预定方案联系小区负责人,经过反复商谈,该负责人最终同意公司维护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从隔壁商店楼道进入房顶,再从隔壁房顶攀爬到基站楼顶,最终成功上站,并处理故障。      

    在疫情保障期间,各办事处经理、各代维队长、代维队员们严格按照市公司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团结一心、勇于担当、科学布局、合理安排,为了公司成功完成保障任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奋战,全力保障站址正常运行。

      (通讯员  杜鹃)

2020年6月28日